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实地研学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企业加强校地合作

文章作者:陈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0: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领导班子及4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武汉市江岸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以及多牛世界创意产业园参观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研学活动,并深入开展实习实践合作。

江岸是武汉市红色旧址、场馆最多的城区,红色资源丰富。前不久,江岸区将辖区内35处红色点位进行梳理,绘制出了《江岸红色地图》。活动当天,大家人手一份红色地图,开展红色研学,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艰险中求生存的发展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我就是武汉人,到这些建筑背后,铭刻着这么多党史记忆。”参观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后,学生党员侯文丰意犹未尽的谈到,“从今天的研学活动中,我感受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这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的研学活动,师生们还走进平和打包厂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参观了园区内的文艺书店、影视创意公司、服装设计企业和珠宝设计企业。为把创意和构想变成现实,多方面、多层次加强校地合作,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在多牛世界创意产业园揭牌,江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东升,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共同出席揭牌仪式。罗锦银表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江岸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这里建设教育实践基地,组织系列红色研学活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江岸既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又有浓厚的文化创意氛围,后续可以多方面、多层次加强校地合作。”

本次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续我院将围绕学生红色研学和实习实践开展深入合作,做到企业进校办展览、学校入企造创新,将江岸区的红色资源与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把创意和构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