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举办第二期阳光论坛—翰艺术国际分论坛

文章作者:徐晓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32    点击数:  

2021年4月25日下午16:00,“阳光论坛—翰艺术国际分论坛第二期:老龄化城市设计”在我校南湖校区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712正式举行,分会场705同步进行,论坛现场由学院常务副书记向荣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廖莹博士首先回顾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评优评先,考研考博所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个人成长路上应该具备的个人素养和品质。接着,廖莹博士基于中国城市老龄化现状,深刻剖析社会和我作为主题如何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建立一种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来满足老年人生理、心理和社交层面对于居住、生活及休闲空间的需求。最后,廖莹博士围绕着“设计是有约束的天马行空,学术是发散性的严谨”这一理念,详细的讲解了景观设计及研究的方法,引导学生们通过设计来解决社会中热点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廖莹博士就设计表现、空间设计方法、我国适老化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主讲人廖莹,山西大学讲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山西分会理事。先后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现为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城市设计专业博士研究员,研究方向:适老化城市公共空间。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省级课题研究多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章10余篇。其长期致力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重点关注城市公共空间的发展与设计,从人性空间的角度,探索中国适老化公共空间微观设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