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召开2018年联合管理委员会(JMC)会议

文章作者:赵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20      点击数:

2018年10月25日上午,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2018年联合管理委员会(JMC)会议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尚美楼712会议室举行。校长彭育园教授、伯明翰城市大学常务副校长Clare Mackie教授等7名委员参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列席,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彭育园主持会议。

彭育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宣布和介绍第二届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JMC)人员组成:副主任2名,分别为伯明翰城市大学常务副校长Clare Mackie、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委员4名,分别为伯明翰城市大学副校长兼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部部长Alison Honour、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唐敏、伯明翰城市大学计算机工程及环境学部执行部长Hanifa Shah由David Proverbs代为出席、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万军。彭育园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两校间的合作交流不仅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了突破,也对两座城市甚至是两个国家在经济和人文领域方面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由李万军向联合管理委员会(JMC)汇报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会议审议并听取了2018年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工作报告,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财务预算、学业晋级、交流生项目及学位授予细则,2019-2020年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工作计划及展望报告等。

汇报结束后,Clare Mackie强调,将进一步融合学院管理团队,优化管理架构,形成高效顺畅的管理机制。她还表示要进一步丰富学院合作形式,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联合科研等方面务实合作,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让学生切实享受到合作办学带来的丰硕果实,将两校合作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回首学院3年发展,她高度评价了学院管理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今后两校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

黄运平十分认同英方代表的发言,她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十分重视两校的此次合作,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三年来稳步提升学院生源质量。她提出两校要相互信任,相互协作,促进双方在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融合与创新。此外,她还希望,以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为示范,将成功的教学模式与方法运用到武汉纺织大学的教学管理体系中。

Alison Honour表示,她的首要工作便是解决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实际困难。在师资聘用方面,伯明翰城市大学将一如既往严格招聘程序以高质量、高标准为原则,在全球范围内选聘优秀教师。她希望学院中方管理团队可以更深度的参与到招聘过程中,并对学院管理架构体系进一步优化。

唐敏表示,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特色管理体系,并且已有成效。在学生管理方面,学院建立了中英联动管理,专业导师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方面,学院建立了“中英”双轨质量监控体系,融入了SSLC教学评价和外审制度。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道德品格教育,可以将英方成功的教育经验与我们已有的教学实践相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David Proverbs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科研实力。他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组建联合科研团队,深化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两校的雄厚研发基础结出丰硕的成果。

最后,彭育园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认同了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三位英方代表提出了具体且可行的措施。与上次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在团队建设、人事聘用、科研合作等领域都有了重大突破并形成共识,将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力度较大。然而,开放办学的理念不仅是政府的,也是武汉纺织大学的,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学生道德品格、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他希望两校之间能扩大合作,不断完善合作形式,加强教师间的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提高办学品质,扩大影响力,使中外合作办学走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