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张潇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1:3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做好2021年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防电信诈骗宣传安排。2021年4月24日晚6时,伯明翰学院开展了关于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防电信诈骗宣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任了解了各班同学五一假期的出行情况,并签订五一安全责任书。叮嘱学生在外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出行安全;在校内的同学要注意宿舍消防安全,遵守学校假期管理规定,愿大家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劳动节假期。现如今诈骗案件越来越多,致开学以来武汉各高校发生了多起学生被骗事件,例如:购物刷单诈骗、兼职诈骗等。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各班主任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各位同学要了解诈骗的危害和最新手段,做好预防;二是大家要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健康、良好的网络信息活动习惯;三是各位同学不要轻易泄露自己、家人和朋友的个人信息,形成正确的消费理念;四是各位同学要签订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并在同学之间做好宣传。

通过此次班会,让全院学生熟知了五一假期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同时,老师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新型诈骗方式,增强了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全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