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开展“诚信力行、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陈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强化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将预防诈骗教育,诚信教育深入到广大青年学生中,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在尚美楼705教室开展“诚信力行,预防诈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讲座上,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陈畅老师列举了学生参与“校园贷”“套路贷”造成不良后果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的多种陷阱、危害程度和防范方法,教育学生要养成科学的消费观,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积极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对“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有效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