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榜样人物 | 吕斯豪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1:14      点击数:

吕斯豪威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视觉传达 3班


个人介绍

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2017届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大二、大三担任班长。积极配合老师展开各种学生工作。多次参加校内、校外工作坊。在国内国外设计大赛中屡次获得奖项,同时具有经历丰富实习工作经验。


获奖情况


国家级:

二十一届芬兰拉赫国际第国际海报三年展 入围

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 银奖

十一届捷克布拉格虚拟双年展 入围

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 优秀奖

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 优秀奖


省级: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 入围奖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 入围奖

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 客家印象佳作奖

瑞士卡兰卡双年展 入围奖

2020第十七届山西设计奖 三等奖

2020第十七届山西设计奖 入围奖

2020第十七届山西设计奖 入围奖


市级:

2018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 佳作奖

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 二等奖

闽南喜·中国红——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入围奖


校级:

三好学生

一等奖学金

武汉纺织大学共青团“五四” 单项积极分子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脚踏实地,扎根学业

吕斯豪威自入学以来,对人生目标与知识有着强烈追求,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经过不断地努力,大学三年以来,不论是知识水平,还是思想上,或是工作能力等方面,他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 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中取得104.88的成绩,班级第一,年级第二。荣获了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积极份子。

吕斯豪威在设计方面取得的成绩,

来自于他锲而不舍的汲取知识

并将学习到的理念充实于自己的设计中

初入大学时,他认真上好每次专业课,自己寻找设计书籍与杂志,在空余时间去美术馆观看展览,寻找设计灵感。

家在浙江的他,每年寒假放学回家。他都会绕道去上海呆上几天,去上海的美术馆于书店,因为他常说“我要去呼吸中国最新鲜的空气。”在这日积月累的学习下,他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



服务奉献,帮助同学

在大二大三担任了班长及专业课代表。他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学习工作,做到班长的担当。在平时他也很愿意与同学交流设计想法,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他也不断的在吸取同学的想法,从而提高自己。

在大三疫情期间,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设《朋辈领航专业分享报告会》,这次交流会主要从他自身的学习及参赛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自己热爱,并一直在挑战的我的专业之道。



学习路上的指明灯





在大一暑假参加学校组织的《长江之光》设计比赛,结识了20多年前武汉纺织大学的前辈陈平波老师(深圳国际海报节主席),在陈老师的指导下他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

因为大一的相识,在大二、大三先后三次,陈平波老师邀请他到深圳的设计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他参与“深圳十大街区LOGO、深圳书城墙面设计等”设计项目。将学校所学应用到商业设计中,同时对商业设计项目有了全新的认识。让我知道了很多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与知识与陈老师的见解,让我受益匪浅。同时在陈老师的引荐认识了不同的设计师,在与他们的沟通中了解设计理念,行业方向。也在之后参加了陈老师策划“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在展览期间与老师学习策展流程,帮忙布置场地。而自己的海报也在这次展览中获得客家印象佳作奖。之后也就是因为客家印象的海报让我敲开了南京和平双年展的大门。



迈出校园 去向远方


从学校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到去 武汉、南京、深圳参加工作坊。他时刻关注国内设计赛事。与国内外的艺术家和设计师有零距离的交流机会。不断学习老师优秀的设计方法,并将学习的知识 运用到设计中 。并在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中荣获一项银奖,两项优秀奖。


在接受江苏新闻采访中,他介绍,作品背后的两张照片是来自于《我是军人·从军报国此生无悔》宣传片中的截图后期处理,已经发过了版权申请。军人在野外作战的时候会抹上油彩用于伪装作战。吕斯豪威认为,军人不是为战争而生的,而是为和平而生。他希望人们可以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在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希望把和平撒入每个人心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一个高复的大学生,我始终记得是如何考上大学的。在来到大学之后其实发现现实和理想并不一样每个同学都在忙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我还想为我的艺术家之梦做一些努力与准备。所以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奖项及鼓励佳作奖。从此之后我更加努力,我在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获得银奖、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入围奖、十一届捷克布拉格虚拟双年展入围奖等十余项设计奖项。

近日,第二十一届芬兰拉赫蒂海报三年展入选作品名单公布中,他学生的设计作品《LET ME SEE THE SUNSHINE》,入选B组: 住房与居住-木材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The Special Prize of the Asko Foundation)。而芬兰拉赫第国际海报双年展是创办于1973年,世界著名海报专项展览,与日本富山国际海报展、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墨西哥国际海报展、美国科罗拉多国际海报展并属世界五大著名海报展一。而我吕斯豪威将继续前行,去追逐自己的艺术家之梦。


未来寄予

对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

对学弟学妹

希望学弟或者同学们不要放过每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大家可以勇敢的参加,不要害怕失败。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



吕斯豪威同学

始终践行自己的信念

“有志者事竟成”的精神


请同学们不忘来大学的初心

不断努力学习

为了生活

为了儿时的梦想

让我们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