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中国网】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BIFCA设计周”开幕

文章作者:张心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14:50      点击数:

12月7日,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BIFCA设计周”正式开幕。本届设计周以“包容与环境可持续”为主题,通过环保创意展览、创意市集以及视觉工作坊等活动,将创意和设计理念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为设计之都武汉提供源源不断新“生”力量。

学生策展团队表示,为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设计师必须要做出努力,以个体为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未来发展进行助力,以更加批判性手段去探讨这一话题,在社会范国内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切实做到为未来而设计,为人类的明天而设计。



展出作品《穿越一个幻像世界》,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中频繁发生且极少人关注到的鸟撞现象。选择以书籍形式进行设计,从鸟的视角出发,将鸟撞击建筑前的经历及撞后的心里活动等采用文字、图形、色块三种表达方式进行视觉组合。

另一组作品《R3》,将展览空间定位在以“可持续&包容性”为主题的课程展览中,旨在将展览作为信息传播的媒介,引导观众深入思考可持续设计与资源浪费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引进了英国现代设计教育体系,专业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旨在重点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意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BIFCA设计周”是该学院在现代设计教育体系上的特色活动,是学院致力于促进学院学生思维到专业设计师思维的转化、促进学校与社会有机融合的积极探索。


(刘慧美 通讯员:刘异、郑婷)

文章转载自【中国网】- http://hb.china.com.cn/2023-12/09/content_42629552.htm?f=pad&a=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