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由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举办,于2015年4月获教育部批准(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42GBA02DNR20151698N),英文名称为Birmingham Institute of Fashion and Creative Art, BIFCA,是湖北省第一家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引进英国现代设计教育体系,专业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旨在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意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与资源。学院所有专业均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及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达到学业要求的毕业生可同时获得武汉纺织大学和伯明翰城市大学两校文凭,并可选择在伯明翰城市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集合中英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三分之一师资来自伯明翰城市大学;学生可以不出国门,享受一流的设计教育资源;开展访问教授计划,广邀国内外顶尖教授与设计师,为学生讲授当下前沿的设计理论与发展趋势;注重学生创造力的培养,结合模块化教学方式,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学院提供艺术空间、工作室、专业图书馆及国内外各类线上专业资源,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体验。

培养国际化设计人才,服务全球创意市场



特色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引进英国现代设计教育体系,专业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旨在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意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学院结合自身办学定位,逐步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实施个性化培养,注重学生创意思维的培养,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确立课堂讲座Lecture、设计工作坊Workshop、个体指导Tutorial、小组讨论Discussion、自主学习Self-study、反思实践Presentation的培养方案核心理念。在武汉纺织大学通识课程和设计实践平台的基础上,融入伯明翰城市大学专业设计专业模块,形成了具有学院自身特色品牌的设计人才培养体系。

中英双语教学

按照中国教育部要求,所有本科学制为4年。学院课程教学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模式,第一年主要注重培养学生英语水平,同时也参与部分专业学习,学生将于大二期间正式投入专业课程教学。

一流设计教育资源

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与资源。引进英方优秀师资承担学院专业课程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学工作,英方教师主要来自伯明翰城市大学。中英双方以模块为纽带形成教学团队,联合开发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伯明翰城市大学拥有国际一流的设计教育资源和优质教学团队,为学院的高水平合作办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英双本科文凭

学生在武汉纺织大学学习期间,可以选择大三、大四前往英国,在伯明翰城市大学全新品牌性的伯明翰市中心校区学习。学院所有专业均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及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

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在武汉纺织大学或伯明翰城市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到达学业要求的毕业生可同时获得武汉纺织大学和伯明翰城市大学两校文凭,并可优先获得伯明翰城市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