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本科生论坛】武汉纺织大学第205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文章作者: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20:35      点击数:

【本科生论坛】武汉纺织大学第205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武汉纺织大学第205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第11期本科生论坛于2023年12月19日下午4点在尚美楼705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为主题,旨在通过6名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学生负责人的申报经验分享,使本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创申报相关信息、尽早开始筹备。论坛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胡瑞琪主持,专业教师李煜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由胡瑞琪老师介绍本专业今年的大创申报成果和本次论坛的意义,并逐一介绍6个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基本信息。

系主任胡瑞琪老师主持本次论坛


数媒62102班张梓煜同学汇报交流

《“密语者”—江永“女书”文字共创平合》项目成果图

国家级大创项目《“密语者”—江永“女书”文字共创平合》负责人数媒62102班张梓煜从“女书”文化传承、大创项目介绍及申报心得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密语者”项目包含线上女书平台和线下活动,涵盖爱好者交流区、AR线上博物馆以及基于女书文化创新出的数字藏品、实体产品交易区,已举办女书工匠坊、集市摆摊、墨香女书社团等线下宣传活动,项目有持续、高质量的成果产出。


数媒62002班陈昶延同学汇报交流

《“遇见藻井”基于Kinect交互的传统建筑宣传装置》项目成果图

省级大创项目《“遇见藻井”基于Kinect交互的传统建筑宣传装置》负责人数媒62002班陈昶延的分享涵盖了文化传承与价值、建筑历史研究、数字化交互、大创申报心得等方面。基于藻井这一古建筑装饰性木结构天花板难以保存、逐渐消逝的现状,“遇见藻井”项目对十多种藻井形态进行了数字化复原,并利用Kinect体感互动设备,使体验者不仅能近距离观赏藻井繁复美丽的细节,也能通过手势与其互动。


数媒62001班漆孙璐同学汇报交流

《自闭症科普教育2D公益游戏“STAR CHILD”》项目成果图

省级大创项目《自闭症科普教育2D公益游戏“STAR CHILD”》负责人数媒62001班漆孙璐分享了项目意义、项目过程和大创申报心得。该项目旨在用新颖、有趣的游戏化科普方式传播有关自闭症的科普知识,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和正确认识自闭症这一弱势群体。


数媒62003班汪婉琪同学汇报交流

《数字化京剧脸谱交互装置“Painted Mask”》项目成果图

省级大创项目《数字化京剧脸谱交互装置“Painted Mask”》负责人数媒62003班汪婉琪分享了项目的选题、路径、创新点等方面内容。该项目将京剧脸谱进行数字化再创造,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充分融合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为体验者带来焕然一新的交互体验。


数媒62101班汪印同学汇报交流

《Modern EVE智能语音抱枕》项目成果图

省级大创项目《Modern EVE智能语音抱枕》负责人数媒62101班汪印从项目底层架构、项目后期打磨等角度进行了分享。《Modern EVE智能语音抱枕》是一款使用了强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抱枕,它不仅自带加温功能,也能与用户进行自然交流,还能够作为家电中枢控制特定类型的家用产品。产品设计兼顾了舒适度及安全性。


数媒62101班郅卓同学汇报交流

《科技生态缸Crawl Pet Nest》项目成果图

省级大创项目《科技自动化生态缸Crawl Pet Nest》负责人数媒62101班郅卓从项目创新点、申报书填写心得等角度进行了分享。生态缸集合了多种功能,以“为爬行动物宠物创造智能舒适的空间”为理念,致力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本次本科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充分理解了大创申报的流程、要求、技巧和注意事项,也为他们明年的大创申报提供了启发和宝贵的参考。



摄影:朱敏瑜

论坛海报设计:汪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