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国际学生领袖交流活动(上)

文章作者:刘伊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2:56    点击数:  

举办国际学生领袖交流活动是加强不同国际学院之间的交流,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汲取智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深化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11月26日晚八点,在尚美楼705会议室,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了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斯拉哥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活动。



在会议最开始的破冰环节,各个学校代表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交流兴趣爱好。

此次国际学院论坛的议题为“气候问题带来的影响”,我院学生代表冯欢同学,从环境设计的角度,提出景观设计中可运用可持续设计,弹性设计与循环设计的设计理念,改善气候环境。游芷涵同学结合中国实际,提出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与生活带来的影响,并提出新想法,改变饮食习惯也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兰浩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生活中的商品过度包装等现象,提出“绿色消费”的生活理念。论坛上,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互问互答,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探讨环境问题以及治理建议。



此次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第一次会议,让十余所来自海内外高校学生代表们,交流学习。在全球气候急剧变化的议题下,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具有跨文化理解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团结以大学生为代表的杰出青年主动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