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生参与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

文章作者:刘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6:3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高校的合作与沟通,建立海内外学生领袖交流平台,我院学生代表于12月3日参加了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本届交流营将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学生,围绕“共话领导力:气候问题下的青年使命”进行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开拓视野、扩宽思维、结交优秀同龄人、增强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良好机会。


(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联盟)


在简短介绍后,思睿国际首席研究员李勇以“全球气候治理和中国的贡献”为主题展开讲座,墨尔本大学的徐子涵同学和南威尔士大学的秦谦同学分享了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经验,最后是由十三所院校学生针对交流主题进行的主题汇报。


(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联盟启动仪式)


(思睿国际首席研究员李勇“全球气候治理和中国的贡献”讲座)


(墨尔本大学徐子涵同学的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


(南威尔士大学秦谦同学的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


(参与交流论坛的各院校学生的主题汇报)


我校学生冯欢、游芷涵、兰浩月、周潇刚、刘丹青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经讨论过后,我校学生决定结合专业特点,从环境设计角度讨论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并由刘丹青同学进行现场汇报。我校代表团以英国生态方面的成就为切入点,谈论了英国在积极推动世界低碳经济建设方面的努力。同时列举了马恩岛、诺丁汉生态住宅的例子,说明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对于保护生态和发展可持续经济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还讨论了英国利用围护结构和建筑通风设计来调节温度,以减少能源利用的例子,深刻证明了现代科技发展可以为缓解全球气候问题提供难以估量的助力,为参与本次论坛的各高校同学拓宽了思路。


(我校学生代表发言中)


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交流和讨论后,第三次学生领袖论坛的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历时一周的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联盟活动,不仅令各高校的学生在与其他高校的互动中收获了更多的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知识,更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当下全球环境问题的思考。我们应该追寻环境恶化的原因,思考提出解决方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各高校大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思考问题的能力,也为社会培养了符合新时代发展趋势的人才。


(我校学生合影留念,摆出BIFCA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