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2020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6:18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骗能力,谨防上当受骗,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再次发生。2022年4月3日,伯明翰学院2020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老师徐钰主持召开。

此次班会上,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社会存在的刷单诈骗、抽奖诈骗、QQ诈骗、购物诈骗、网络借贷和交友诈骗等种种诈骗行为的特点、诈骗方法,引导学生们如何防诈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醒学生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班会上,徐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近日发生的几例高校诈骗案例,从3月14日到3月20日,武汉高校共发生五起诈骗警情,涉及六所高校。警示同学们危险就在身边,要有高度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开展此次的主题班会,为我院学生搭建起了“防诈骗”的知识网,加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掌握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高了学生财产安全意识,严守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