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关于举办“创艺于人 幸福于心”心理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6:59    点击数:  

各学院:

充分激发学生创新创意,提高人文素养,弘扬美育、劳育精神,培育自尊自信、主动进取的积极心态,我校将开展“创艺于人 幸福于心”心理创意作品征集大赛,鼓励学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吉祥物与文创设计,心理健康主题绘画、漫画创作、手工作品制作等形式,激发内在成长动力,关注自我成长。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二、活动主题

创艺于人 幸福于心

三、活动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个人或团体均可。

四、活动时间

通知之日起至6月10

五、参赛要求

1.作品需紧扣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围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科普,自我表达与展示,心理咨询与助人自助理念普及等主题,不得含有违法内容或不良信息;

2.可以个人或小组参赛,所有作品需本人或小组协同完成,在报名表中填写作品创作思路及理念、作品寓意、说明、借鉴来源、指导老师(如有)等;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涉及版权问题,投稿后概不退还,作品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编辑、修改和使用权利;

4.设计作品需提交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并生成jpg、jpeg、png等格式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保证足够的像素和清晰度。

5.作品形式

(1)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吉祥物设计

吉祥物须为卡通形象,能充分体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功能、文化等特点。作品可采用各种创意手法、不同形式,融合多种能够反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色的元素创作卡通形象并为其命名。

吉祥物要求构思新颖、创意鲜活、造型美观、色彩鲜明、形象可爱、命名得体,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亲和力;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易于制作、携带、保存,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礼品等立体化展示品;便于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配套运用。

(2)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创设计

结合学校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色,设计PPT模板、鼠标垫、钥匙扣、文具、杯具等文创产品。

3)手工作品

能够反映出一定的生活美感,积极、健康,可以包括模型、雕塑、编织、彩灯、剪纸等,纸制品、竹制品、布制品、塑料制品、木制品等均可;

4)绘画作品、漫画

作品尺寸为4开大小,采用素描、色彩、染织等表现形式。同时,需提交电子版建议将手绘版扫描;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价值500元的文体类精美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价值300元的文体类精美奖品;

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价值150元的文体类精美奖品;

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如作品制作需特殊材料,可提前向主办方申请;优秀作品在学校相关网站及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展示,部分作品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所进行展示

七、参与形式

参赛者均需提交《“创艺于人 幸福于心”心理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作品实物交至南湖校区尚美楼709或阳光校区216,报名表与作品电子版以“作品名+班学院+姓名”为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782733405@qq.com

负责老师:周孟岑 负责联系同学:谭雨昕

联系方式:18627977890 联系方式:15971818096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