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朋辈领航||数媒电影节分享会

文章作者:李煜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5:00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伯明翰学院在尚美楼T201报告厅举办伯明翰学院数媒电影节分享会,学院数字媒体系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活动由李煜璟和Zeeshan Khattak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5名数字媒体系的优秀学生,展示他们所创作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视频类型包括纪录片、广告和故事短片等,这些优秀同学介绍了他们的创作灵感、制作过程和幕后花絮,给了大家非常多的启发。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也对制作团队们进行了提问。

刘丹青小组的广告短片《Slash斜杠青年》,通过线性叙事方式,讲述的是女主角在多次面试失败后,决定改变自己的消极状态,并通过拍摄短视频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中的幸福快乐的点滴,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情和态度。

文思琪小组的公益广告《共同强大》,运用生动的混剪技术,表达了大学生校园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共同腾飞、共同进步、共同强大的精神主旨。

杨锦雪小组的纪录短片《光迹》,结合第一人视角镜头语言,记录暗房艺术家孙鹏的工作过程,探索胶片的魅力,带领观众了解优秀摄影作品的标准生产模式和过程。

王昱孪小组的故事短片《Ordinary平凡》,通过平缓朴实的镜头,记录了社会上平凡勤劳的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片段,关注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默默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普通人。

王佳璇小组的故事短片《stone石》,运用了德国表现主义的拍摄手法,讲述了关于过度包装的情景故事,呼吁人们关注事物的实质价值,减少各种形式的过度包装。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体验了正式的观影仪式,分享交流了视频作品的心得体验,此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