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开展“国强则民强、国安则民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文章作者:徐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28      点击数:

为了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让广大学生了解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于11月14日晚点名后在T201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徐钰作为主讲人,2020级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了其中。

为更加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传输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此次讲座由主讲人讲授和穿插相关视频相结合。徐老师从国家安全所包含的方面、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给大家细致的讲述,并结合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份如何去维护国家安全。结合《我说国家安全》视频的观看,挖掘“实例”背后蕴藏的国家安全故事、增强各位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讲座后,各位同学在“国家安全知识 你问我答”的互相提问和抢答环节中,问题一提出,抢答声音此起彼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讲座知识既让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学习。

国强则民强、国安则民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是推动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大学生,更要树立坚定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观念,没有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会失去根基,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