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15      点击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2021年11月21日下午,伯明翰学院在T210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周孟岑老师进行题为《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的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协会主持,全院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上,周孟岑老师首先讲述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概念,“朋辈”指的是朋友,同辈;助人 自助分为自我认识和自我发展。通过案例分析教授心理委员及时给予受困者心理安慰和现实帮助的方法,在与学生的问答互动中,生动讲述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对于抑郁症快速识别的方法。



周孟岑老师最后总结指出,大学时代是人生的关键时期,学生所处压力无处不在,不可避免,希望这次培训可以让心理委员了解朋辈如何进行心理辅导,知道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给与帮助,客观分析问题,并正确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