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开展“法治思想进高校”主题教育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9:3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端正法制思想教育,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11月30日晚,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召开“学习引领法治思想深入高校”的主题讲座,2019级辅导员周孟岑老师为学生开展了法治安全知识培训及防诈骗知识宣讲。

校园网络诈骗日剧严重,成为校园安全的一颗潜在毒瘤。讲座首先通过一部防诈骗宣传片中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传达学校构筑“全民反诈”防线精神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告诫学生们看清诈骗的本质。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呼吁2019级学生要做好毕业后的人生规划,珍惜当下学习时光,为未来的生活构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更加意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通过多种反诈防骗宣传方式为大家筑起一道防骗长城,同时通过“高校带动社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中,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