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我院开展“端正思想教育 遵守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张潇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3:41      点击数:

为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风清气正的学习风气。11月4日中午,伯明翰学院召开以“端正思想教育,遵守疫情防控”为题的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本次专题讲座由邹满玲副书记担任主讲。

会议首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专项会议精神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对近期学院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条例、未请假报备私自外出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首先,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疫情防控过程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切入点、载体及途径和涉及到的方法论、规律性。其次,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汉。如确有必要离开学校一定要提前报备。返校前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最后,提出要在课程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各门课程协同育人,通过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构建课堂思想政治教育的话语体系,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自豪感。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学生要认真落实学院要求,明确责任、提高认识,认清思想政治课重要性,继续推进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