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开展“缓解考试焦虑”主题团体辅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4:23      点击数:

为缓解考前焦虑,树立自信,积极备考,2021年11月28日,伯明翰学院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应对考前焦虑”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

面临一些竞争压力,不少考生在考前会出现考试焦虑症。其表现为:上课心不在焉,十分焦急自己马上临考却仍然什么也记不住;烦躁不堪,见到任何事情都有发火的欲望;左立不安,总觉得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浪费时间;吃不好,睡不着,精神萎靡不振等

通过对心理委员进行班会指导,心理委员在讲台上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与考试焦虑相关的知识内容,同学们也都在认真倾听。

·自我暗示法: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充满着自我暗示法,例如,清晨对着镜子梳洗打扮一下,如果看到自己的脸上很好,往往心情舒畅,这就是一种自我暗示。

·运动消除法:学生以脑力活动为主,而适当的运动是消除大脑疲劳的有效方法。

·情绪宣泄法:如果内心憋得难受,又无法与人倾诉,应当找一个适宜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以宣泄自己内心的不平。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面对心理问题不要逃避,找到解决办法,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