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凝聚青年力量 不负青春年华”主题团课活动

文章作者:邵诗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57      点击数:

为加强团员教育,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12月1日,伯明翰学院举办团课活动。学院全体新生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课,学院邀请了邹满玲副书记和张潇瑞老师为大家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从共青团发展史和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


邹满玲副书记以《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为题,全面讲述了“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及“乒乓球外交”的背景、过程及意义等,号召大家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张潇瑞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五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并带领团员一起在团旗下重温誓词,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争取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们表示,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将会更加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严于律己,积极上进,时时处处作表率,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