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国家安全教育】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刘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8:27      点击数: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3月6日晚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参与到日常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当中,此次活动主讲人为辅导员张潇瑞老师。


AE077


班会围绕大学生国家安全问题,通过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讲解、当今国内外的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危害国家安全罪相关法条内容等方面展开会议。张潇瑞老师介绍了2015年7月1日十二大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其中明确的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讲解了一些企图分裂国家的恶劣行为和他国间谍的真实事件,并通过这些例子教导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问题是每个国家的永恒话题,为了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而展开的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斗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在这个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更应增强自身对于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新一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