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学院开展以文会友团体辅导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7:31      点击数:

2022年5月29日,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心理协会在尚美楼705开展电影赏析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参加,副会长周素雯主持。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主题是《绿皮书》和《追风筝的人》电影、书籍分享交流。电影《绿皮书》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故事,这部电影展现了很多人性中非常美好的一面。譬如说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善良、包容、责任、友情和爱情等等。两个不同种族的人一路南下,由于性格不同,教养不同,为人处世不同,他们一路上发生了很多争吵,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最后互相理解,成为彼此的朋友。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作者卡勒德•胡赛尼1965年出生于阿富汗喀布尔,书中通过风筝的表述,每次看到飞翔在高空的风筝,都会提醒他友谊、成功、痛苦和失望以及他当初对哈桑的背叛。这些隐喻通过风筝这一象征体反复出现。主人公在经历各种挫折、磨难后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内心的坦诚抚平了心灵的创伤,最终得以顿悟,人性得以成熟的过程。

通过心理电影赏析,同学们获得了“成长的替代”体验,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感悟,寄托了自己对未来健康成长的祝愿。本次活动也为心理健康教育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学院心理协会将继续组织学生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增添“心”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