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分享会

文章作者:陈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育人政策,实现教育公平,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6月22日,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在尚美楼705开展了资助育人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陈畅老师主讲,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受助学生参加会议。

陈畅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曾经的一位受助学生的故事。这位受助学生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学习刻苦努力,性格腼腆内向。学院在充分了解其情况后给予高度关切,不仅为其提供学校勤工俭学的机会,还为其申请到国家及社会的多项助学金。学院鼓励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树立远大理想,在工作学习中给予其积极帮助的同时,在生活中也充分关心呵护。这位学生在学院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在奉献集体中锻炼能力,获得诸多荣誉。后来顺利考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层选调工作,立志建设边疆,回报祖国。

接着学院另外两名受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大家做出分享。张同学结合自己在图书馆勤工俭学和寒暑假期间在村镇教课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学院帮扶的感激和立志提升本领、回报社会的坚定决心。

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由于家庭条件的艰苦,自己即将放弃学业的时候,收到了党和政府为其提供的生源地贷款以及学校助学金等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并表明在未来将胸怀青衿之志,坚定追求理想,立志回馈社会。

通过本次资助育人分享会,学院受助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资助育人、助学筑梦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定了他们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坚强决心。饮水思源,不忘桑梓。受助学子将踔厉奋发、奋楫笃行,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