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院长信箱 纺大主页
【榜样人物】 刘丹青:如果没有做到,那就给自己勇气从头再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4:28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刘丹青,数字媒体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担任:寝室长、学习部干事、心理协会办公室部长,学代会学生代表等职务

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一等奖学金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

2、2019-2020学年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3、2020年度音乐装置艺术被老师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4、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单词赛初赛三等奖;

5、2020年英语文化节三等奖。


人生格言

如果没有做到,那就给自己勇气从头再来


结缘伯明翰

2019年高考填报志愿,她选择了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数字媒体专业,高考录取时她以浙江省艺术类603的高分被录取,在学校中英优质资源中发展自己。


奋斗在伯明翰

大一入学的第一次EPT考试便考取了6.5分,并在大一第一学期期末的EPT考试中取得了7.5分的成绩;大一学年平均成绩达到89.91分,GPA达到4.14分;大一学年综测分排名专业第一。

大二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91分,GPA达到4.2分。大二第一学期取得四级596分的成绩。参加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单词比赛,初赛中获得三等奖。

刘丹青同学时刻以一名优秀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风范。2020年11月作为学代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武汉纺织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会上,认真听取着学生会的工作报告,聆听着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竞聘演讲报告,并庄严的投上自己的一票。

学习重要,人际关系、心理交流更为重要。作为心理协会办公室部长,她满腔热情,和社员们一起沟通,交流,分享着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互相学习中,了解别人的需要,并适时的帮助他人,也有益于自己。她希望心理协会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变得更出色。



实践在伯明翰

刘丹青同学不仅成绩名列前茅,思维敏锐,同时还具有很强的创作和组织能力。小组共同创作了音乐装置艺术,将音乐与科技结合,在音乐中融合了科技,在科技中增加了更多音乐的趣味;同时减少音乐启蒙乐器的费用,为儿童和手工爱好者提供更好的选择。这项作品被老师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0月参与了服装学院开展的“衣往情深”旧衣旧物改造的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积极踊跃参与改造;11月很荣幸的成为社区改造第二批志愿者,共织记忆传递温情。参与此项活动,她的任务就是学习,现场拍摄,后期剪辑,学以致用,记录下每一次温情时刻。

爱在伯明翰

作为大二学姐,她是2020年迎接新生志愿者。入学期间的大学熙熙攘攘,她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指路答疑,让新生能更快的了解校园,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消除陌生环境带来的不适,完成一次爱心的传递;

涓涓细流,可聚江海。她的爱心不仅停留在学校里,还参与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爱心捐助-益童承诺。爱,是一辈子坚持的善行,持续的爱心捐助,将化为灿烂光芒照亮中国偏远地区困境儿童的前程路途,不断的善良帮扶,将变成坚实臂膀为他们遮风挡雨,困境儿童的生活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一切皆有可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果没有做到,那就给自己勇气从头再来,相信刘丹青同学会做得更好!